這是玩online的時候
因為出現下雨的天氣
再加上耳邊聽見室友放
蔡詩云的一臉清秀
突然.暴增的靈感~~呵呵呵


我討厭下雨..因為
雨季早就過去了...我心中的雨卻從沒停過
那年夏天的雷陣雨......

三年前..

"好悶喔~~好像快下雨了...吶~~小磊.
你有帶傘吧...呵呵.等一下送我回家吧" 我趴在窗前
連頭都沒回.任信的對兒時玩伴做出要求

"妳喔~跟妳說多少次了..不要叫我小磊..
我比妳大耶..再說.昨天就提醒過妳.今天要帶傘
妳又沒聽進去厚~~" 小磊--黃磊賢..皺著眉對我說教

從小對我就一直很照顧..或許他同情我是孤兒吧
只要我的要求不會太超過..通常他唸幾句就會順著我
我喜歡他..喜歡好久好久了.
久到連心都痛了..他曾經有個女友..林玉玲
可惜.不知道為何..離開了他..從此.
他很少開心過..但是對我的溫柔卻有增無減
總是順著我..脾氣也很好..就像是溫開水
但是.卻讓我心痛..我無法代替她嗎..
那就不要對我溫柔阿..
小磊給我的感覺就像是玉
溫潤的玉..但是..玉是無心的
他的心早就隨著玉玲姐的離開而死去了

"真拿妳沒辦法..放學後在校門口等我吧" 就像我猜的
他還是順著我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好生氣
"算了..我今天想淋雨..我今天自己回家!"
賭氣..對..我知道我在賭氣..氣什麼??我不知道

"??綺琪..妳在生氣嗎?..為什麼?" 磊賢還以為有人欺負綺琪
心中感到不悅..是誰呢.."綺琪..有人欺負妳嗎?..是誰"
"磊賢...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拜託..不要再對我溫柔了
你越對我好..我的心就越痛..

"??..什麼為什麼阿..妳是我的親人.不對妳好對誰好ㄚ"

是嗎?..你只是把我當作親人..可你知不知道當年那個
需要你保護的小女孩已經長大了..為什麼你看不到
是我們的距離太近..還是你除了玉玲姐
誰都看不到.....

一滴..兩滴..雨.開始下了..也拉開我無法抹滅的痛

"下雨了...我先走了..你別送我回家了"拿起書包.
轉身步出圖書館...直直走出校門.走入大雨之中

"等等..綺琪~~!!危險~~!!"

痛...好痛..怎麼回事...!!..血..好多的血..
是誰的..順著血痕..我看到我今生永遠都忘不了的惡夢
"磊..小磊..不要..不要..不要~~~~~!!" 一片黑暗.逐漸把我吞噬

再次醒來..是在醫院..身邊站著一位警察
"妳醒了阿..不好意思..妳是安綺琪嗎?" "是的" 我怎麼會在醫院呢?
"恩..是這樣的..那個.妳認識黃磊賢吧" 警察先生似乎很困擾
"!!..小磊..小磊怎麼了!" 猛然想起剛剛的畫面
拜託..希望沒事..拜託....

"恩..他現在還在加護病房..意識不清..這幾天是危險期
需要絕對安靜..造成這起車禍的原因
根據現場狀況來看..應該是下雨視線不清
加上打滑..這位黃磊賢同學為了救妳...." 什麼..
警察再說什麼...我完全聽不進去..只聽見加護病房.危險期.

腦子還很混亂..身體卻已經跳了起來
往加護病房的方向衝去.....
病房裡只有儀器的運作聲..病床上的小磊卻蒼白到
幾乎讓我以為要與四周融合
"小磊...醒來阿..求求你..快醒來阿..
求求你..不要丟下我一個人..沒有你..我要怎麼活阿..
不要連你都丟下我...拜託.." 我不敢太大聲
我怕會影響他的病情...

第二天..第三天..我每天都去看他到了第五天..小磊醒了..
"小磊..小磊..你還好吧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我去叫醫生"
當我轉身時..小磊拉住我的手
輕聲的說"不必了..綺琪..我有話對妳說..綺琪..我有聽到喔.
妳說不要丟下妳一個人..我也有聽見妳再哭..不哭喔...綺琪不哭..
我最喜歡綺琪了..在這個世上我最喜歡的人就是綺琪了
所以..綺琪一定要幸福喔..一定喔..要答應我" 小磊說..說他喜歡我
太好了..小磊喜歡的人是我..

"我...我答應你...我一定..一定會幸福"..我的淚不斷的落下
但是我也在微笑.."小磊..我現在也很幸福阿.." 我的微笑卻再下一秒消逝

"是嗎..太好了"..小磊說完就慢慢的把眼睛閉上
沒在睜開來過...再也沒有掙開來過..
"小磊..小磊~~!!" 接下來的事..我都沒有印象了
小磊的葬禮..小磊的出殯..所有.所有的記憶
像是被拒絕進入我的腦子..

站在小磊的墓前..回想著三年來的一切
從最初的拒絕接受到現在能平靜的站在這裡
都要感謝小磊的學長--關家旭
多虧有他..否則.我早就追隨小磊了

"就知道妳在這.我們回去吧.雖然雨季過去了
但是下午的風比較冷." 關家旭一面說.一面把身上的西裝
加在我身上...

上車前..我回頭在看了磊賢的墓一眼
突然手上多了一個溫暖..發現是旭的手溫暖著我
抬頭看見旭對我微笑..恍惚看見冬陽

小磊..我會幸福吧..你會在我身邊陪著我吧
我心中的雨..似乎有逐漸停止的跡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璇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