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如幻似影

誰 走過你的身邊 留住 往事一一浮現
夢 的盡頭誰逗留 誰揮手 抹去你眉間哀愁
牽手 放手 停留 回眸 擦肩而過 千年時空裏誰為誰蹉跎
如果你我註定悲劇的走一路 誰為 我們拉開序幕

「小邪?」,「…?媽?」
「小邪剛剛在唱什麼歌呢?」晚餐過後,吳媽媽拉著上大學的吳邪在院子中散步,卻隱隱聽見自家兒子在低低的唱歌「恩?也不知道是在哪裡聽來的,剛剛突然想到就順口唱出來了」吳邪撓了撓腦袋,回想是在哪聽過的歌詞

「小邪,你上大學後要多注意身體,雖然拜託你三叔多照顧,但我還是不放心,別成天想著玩,知道嗎?」吳媽媽拉著吳邪的手,一再重複著諸如:小心感冒,晚上不要貪涼踢被子,聽三叔的話,下課後乖乖溫書別亂跑……等等,讓吳邪聽的都會背了,但礙於母親是真的出自關心,只好點頭應付著

「好了,媽!我不過是去杭州唸書,怎麼跟我要嫁了一樣,週末一定回來!」暈頭轉向的吳邪連連保證一定乖乖溫書,還不夠只好保證週末一定回家,讓吳媽媽聽了好氣又好笑的說「你要是真嫁了!我還省心了呢!」,「哇!媽你捨得你兒子嫁出去阿!那我一定給你找個帥小子當你另一個兒子!」吳邪知道母親是擔心沒離開過長沙的自己,也順著話題和母親說笑。「去!去!這張嘴就會胡說八道」吳媽媽捏捏吳邪的臉頰,才推著吳邪的肩,讓他回房早點睡「好了,明天一大早就要去你三叔那,別睡過頭了」


誰 走過你的身邊 留住 往事一一浮現
夢 的盡頭誰逗留 誰揮手 抹去你眉間哀愁
牽手 放手 停留 回眸 擦肩而過 千年時空裏誰為誰蹉跎
如果你我註定悲劇的走一路 誰為 我們拉開序幕………

夢裡,一位穿著打扮似古人的書生坐在古琴前,彈唱著。即是等待,又是誓言般一遍又一遍,無盡的思念。吳邪瞬間覺得快要窒息了,心疼的感覺一層一層的淹沒上來


夢 中是誰的身影 誰喚醒 塵封中的心靈
夢 中看到你微笑 鹹鹹的思戀還掛在眼角
雙手 交錯 合十 緊握 不想錯過 沒有你誰能讀懂我寂寞
只要此刻能夠留住你的擁抱 誰還在乎天荒地老………


耳邊似乎隔著幾重牆,傳來某個尖細的聲音「宣!奉天承運,賜張真人號-虛白先生……。眼前的書生仍然坐在那裏,仍然彈著他的曲,彷彿天地間只剩下他和那把琴,即使手指讓琴弦劃傷,鮮血沾染了滿手,還是沒有停下來。吳邪看得直想衝上前去阻止彈琴的人。別彈了,不要彈了,快停下來!你都受傷了!

吳邪醒了,在伸出手的瞬間。坐起身時順手抹了一把臉,才發現自己在睡夢中淚流滿面,連枕巾都濕了大半,光是回想夢裡的背影,吳邪又有鼻根發酸的感覺,低低咒罵了幾聲,才爬起來梳洗

又是火車又是客運,吳邪才總算是到了杭州三叔的鋪子,因為之前三叔也曾帶吳邪去杭州幾次,一路上倒算順利,也不是三叔不來接他,是吳邪嚷嚷著都大學了做個車還能丟嗎?才讓擔心的吳媽媽送上火車「小三爺!」從鋪子裡迎出來的是一臉忠心的硬漢潘子,三叔的左右手

「潘子!好久不見!我三叔在嗎?」,「三爺查帳去了,交代我若小三爺來了,直接領去住處那,先整頓整頓,晚上再一塊吃個飯」潘子一邊說,一邊接過吳邪的手上的行李,帶著吳邪往外走。一般外縣市的學生還是住學生宿舍比較多,但是因為吳邪是考古系的,時常需要往外跑,又不是一天兩天能回學校,且有親戚在本市,也就住親戚家,讓多出來的學生宿舍能給其他需要的學生

兩人到吳三省給吳邪租的房子後,就開始打掃衛生,等弄得差不多,吳邪覺得自己的腰都快直不起來了。「小三爺,時間也差不多了,你洗個澡換件衣服,我們去找三爺吧」潘子像沒事人一樣,還倒了一杯水給吳邪。看得吳邪真是自行慚愧,明明一起打掃,自己又是滿身汗又是喘的狗一樣,怎麼大潘連汗都沒怎麼流,未免也差太多,後來轉頭想想,人家大潘是打過越戰的標準軍人,怎麼跟人家比阿,但也讓吳邪暗暗決定以後要早起晨跑,雖然沒有要比較但至少運動對身體是一定有好處的

晚上終於見到吳三省的吳邪不僅念著「三叔你跑哪去了,你大侄子來還到處跑」話都沒說完就讓吳三省巴了一下「你小子都多大了!還指望著三叔像你小時候一樣牽著你的手走阿!不過就長沙到杭州,是有多遠阿!再說了我不是讓大潘照應著你嗎?囉囉嗦嗦個什麼勁!」讓吳邪摀著腦袋,討好著吳三省說「那什麼,不就是久沒看見三叔嗎,久不見的親人什麼的不總是要這麼念一下嘛」,「對了,你還沒介紹,這位小哥是?」坐在吳三省右手邊的吳邪好奇的盯著,自入席以來除了仰頭看天花板還是看天花板的小哥看

聽到吳邪提起自己的青年,才轉頭看了吳邪一眼。只一眼便是萬年。吳邪非常不合時宜的想到這句話「小哥,你……」那雙平淡無波的眼神,讓吳邪在夢中清晰感受到的心疼又再次淹沒上來

「大侄子?大侄子!?」吳三省看吳邪盯著青年眼睛都發直了,巴了吳邪一腦袋「回神!」,「坳!!三叔你幹什麼!」吳邪又再次摀上腦袋,這次還眼角帶著淚光「讓你回神!這是張起靈!就算臉皮再好,這小哥也是男的,讓人知道我吳三省的大侄子盯著一個剛見面的男人看,傳出去像話嗎!?」

「什!小爺才沒有盯著一個男人看呢!不過就是覺得這小哥有點眼熟罷了阿!」揉著腦袋的吳邪覺得萬分委屈

「我不認識你」聽著坐在對面的小哥用著清冷的音調說出的話語,吳邪心裡只想著-小爺也不認識你阿!娘的害我被三叔巴腦袋,疼死小爺了

 

 

 

 

 

 

惡搞小劇場-

「那個……媽,以前我說給你找個帥兒子的事,你還記得嗎?」「怎麼,你真的要嫁了?那媽還真的可以省心了呢!」,「媽!?你真的肯我嫁?那個…其實…我和張起靈處對象了」吳媽媽呆呆的在吳邪和張起靈之間來回看了看「岳母,請把吳邪交給我吧」於是,張起靈的一句話成功的讓吳媽媽華麗麗的暈倒了

 


TBC

 

 


文中的歌曲是-華胥夢
至於第一章出現的青年.會慢慢在後面解迷喔
....我有種會越寫越長的感覺...OTZ
孩子們.別爆走阿!!!

另.我除了瓶邪絕不可拆不可逆之外.黑瞎子..我黑瞎.黑花.還是黑盟無所謂
....老實說.自攻自受什麼的.雙子什麼的.我不大接受阿= =a

 我曾再噗浪看過腐女的CP進化.從專一到大愛...我卻是恰恰相反

我一開始接觸耽美文化簡直啥CP都好.有肉最好.管你是自攻自受還是互攻.雙子隨便啥組合都吃得下去.大愛到我佛慈悲(!?)了

但是漸漸的.開始挑食.專一.不逆.不拆.不自攻.不互攻.不雙子(不是指雙胞胎)...寧願餓死.也不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璇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