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非夢-第一章:起始

他終於知道自己錯過什麼了,只是這次終於伸出的手卻再也牽不到那雙始終朝自己伸出的溫暖雙手

痛,心像是被誰狠狠擰住一般,痛得他終於落淚,終於承認,他後悔了,對於離開,擅自轉身這件事後悔了
「………,吳邪」

張起靈閉上雙眼忍住眼角的酸澀後,睜開眼對不知何時來到眼前的青年說:「用我的命和所有,將吳邪換回來」

青年沉默注視著在張起靈懷裡已然斷氣的吳邪好半晌,才低聲說道:「再強大的法力,若想要逆天也要付出代價,一命抵一命固然足以,但,麒麟種,你所選擇的代價仍然不足以逆天,生死有命,麒麟種,這你應該是最清楚」

張起靈愣了愣,低頭看著吳邪失去溫暖的臉龐,像以往無數次守夜時看見的一樣,眼皮輕巧的闔上,唇角若有似無的微笑,似乎下一秒吳邪就會揉著雙眼醒來,對他說:「小哥?你不休息一下嗎?」。只是這次與一往不同的是,吳邪的雙頰不再紅潤,臉上仍殘留著血跡。張起靈將吳邪臉上的血跡輕柔的擦掉,像是怕吵醒懷中人的安睡一般,最後一次低下頭將懺抖的唇印在吳邪的額上、頰上,最後停在對方冰冷的唇上,輕輕的舔舐。再次抬起頭的張起靈已然恢復平日的冷靜
,將吳邪從地上抱起,轉身便要離去。

「等等,真是的,算我怕你了,我能幫的很有限,但是麒麟種別以為這樣你自己能逃過一劫」青年歎息的走到張起靈身前,捏了一個手訣後,將手掌往對方手上的黑金古刀握下,隨後青年的流出的血液,不是往下流淌,而是在空中行成一個鮮紅色的線圈。「梅比斯環,聽過吧?」張起靈皺了皺眉回答青年「我早已是永生」

只見青年翻了翻白眼,「對!你當然是,但是你懷裡的人類不是吧?」指了指張起靈懷裡的吳邪。張起靈卻後退一步說到「吳邪不會同意的,再說那對吳邪來說是最痛苦的」一邊搖頭,張起靈釋放殺氣

但青年只是直視著張起靈「沒錯,但是你會在他身邊吧?」只一句話,便將張起靈的殺氣消除的一乾二淨「對一般凡人來說,這是永無止境的折磨,死去的那瞬間將會回到起始,上一次的生活將會全部遺忘,但是生活過的痕跡卻遺留著,若是細心一點的人,就會發現自己身處環中,沒有所謂的死亡,更沒有所謂的重生,但是如果是你,麒麟種,你辦得到吧?將這個人從梅比斯環拉出來,摧毀我設置在他身上的詛咒」

張起靈讓青年的想法嚇到了,「但是,我沒辦法立刻找到他,甚至他在我身邊我也沒辦法馬上發現」張起靈簡直是無措的說道。「那就問你的心吧!既使你們擦身而過,或者你們相隔千里,你們一定會找到對方的,可別太小看三生石的力量阿」青年笑著說

張起靈想起吳邪在主墓時,拿了一顆白色卻從內部微微透出一些粉紅的石子來,讓他寫名字「那是….三生石?真有三生石?」

「噗哈哈~~~!!!你..你自己都不是人類了,還會對這些感到驚訝嗎?」青年像是聽到什麼笑話一樣,嘲笑著張起靈

「咳咳,噗!嘻嘻,咳咳,好了,我們還是辦正事吧」雖然看見難得一見的畫面,但是礙於頸動脈已經被某個有點惱羞成怒的麒麟駕著黑金古刀,青年將鮮紅色的線圈套在吳邪的頸上,像是項鍊一般,隨後紅色的細線便入吳邪皮膚下消失。

「接下來,選擇其始吧,呣~最保險的方法是變成嬰兒,因為這樣許多記憶即便重覆了,也只是感到熟悉,比較不會起疑」青年一邊自言自語一邊在吳邪額間寫了什麼「好了,現在的吳邪是29歲,那麼終點就是29歲,麒麟種,接下來是你的問題了,你必須付出代價,否則天罰將會降臨在吳邪身上,因為你們的宿命已經藉由三生石這個媒介交織在一起了」眼看張起靈點了點頭,青年好奇的問「你都不問我要取走什麼嗎?」

張起靈連眼神都不看青年一眼,只是專注的看著悄悄恢復呼吸和心跳,但身軀卻漸漸縮小的吳邪「無所謂,我只要吳邪活著」青年無趣的撇了撇嘴角「真不知道這孩子怎麼會喜歡你這木頭,我會取走你的記憶,和你的法力,但是你的種族依然是麒麟,血液本身就具備的力量會依然存在」青年的語氣頓了頓「張起靈,你確定嗎?現在後悔還來得及喔,你會重複在吳邪的梅比斯環中,但每次只有29年的時間,讓你尋找吳邪,找到後還得想起你要將他拉出梅比斯環,時間是很倉卒的喔」

「我會找到他,就像你說的,我們之間有三生石,還有我對他的執著」張起靈調整身型已從成年人縮小成孩童的吳邪在懷裡的姿勢,很快吳邪就會回到嬰兒的樣子。張起靈將臉埋進小小吳邪的肩頸間,將淚水藏在吳邪的懷裡,感受著懷裡的溫暖,張起靈第一次知道原來自己還會流淚

吳邪,你總是說我冷漠。但是你不懂,每當我有機會將你擁在懷中的時候,我有多不想放手,吳邪,這次我不會再放開你的手。吳邪你不會知道你的存在雖然微弱如星光,但對我和黑瞎子這類的人來說,卻是渴望已久的曙光。一想到黑瞎子,張起靈便瞇了瞇眼。大概是感受到張起靈無意間釋放的低氣壓,吳邪在懷裡動了動,像是尋找溫暖的小動物。張起靈低頭親吻著嬰兒吳邪的額,雙手攬緊吳邪,向後靠坐在石壁上便也閉上雙眼睡去。吳邪睡吧,睡醒後,記得等我,等我來將你從梅比斯環拉出。

吳邪,我不需要這個世界,有你,就已然太足夠

 

 

TBC

 


我知道OOC,我盡量朝我腦袋理解的走,筆下的孩子經常爆走,我也很無奈阿
我的靈感是作家蝴蝶的作品-皇娥一書中所提到的梅比斯環

莫比烏斯帶(Mbius strip或者Mbius band),又譯梅比斯環或麥比烏斯帶,是一種拓撲學結構,它只有一個面(表面),和一個邊界。這個結構可以用一個紙帶旋轉半圈再把兩端粘上之後輕而易舉地製作出來。事實上有兩種不同的莫比烏斯帶鏡像,他們相互對稱。如果把紙帶順時針旋轉再粘貼,就會形成一個右手性的莫比烏斯帶,反之亦類似。

莫比烏斯帶常被認為是無窮大符號「∞」的創意來源,因為如果某個人站在一個巨大的莫比烏斯帶的表面上沿著他能看到的「路」一直走下去,他就永遠不會停下來。但是這是一個不真實的傳聞,因為「∞」的發明比莫比烏斯帶還要早

 

 2014/08/14

P.S發到PLURK上.斷自己退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璇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