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同學借我的"饕餮祭"
超好看的拉~~
他是由天帝最小的兒子-夔龍<-主角
以及第五個兒子-饕餮(又暱稱白虎)
兩人在人間遇到和幫助人類的
許多小單元組成

其中讓我感動到落淚的是
"再生咒"這篇

大意是指一對家道中落的姊弟
姐姐吃了很多苦也不肯把弟弟賣去當臠童
但是姐姐還是會累會想逃避
對弟弟說重話

當道匪來搶劫時
姐姐卻對要他逃難的人說
"他是我弟弟..就算要我死
我也絕不會丟下他一人"
弟弟聽到後..要求姐夫要對姐姐
好..決不會讓姐姐難過
而他能聽見姐姐在生死關頭
還唸著他..他已經滿足了..這樣就夠了
之後就自殺了

不過當時附近的一位山神看他可憐
便收留他的魂魄..直到十皇子
知道前因後果後..幫助他
暫時有身體和生命去見他姐姐..
弟弟對姐姐說
雖然我的一生很短暫
但是我卻一點也不感到遺憾
姐姐曾說能接到一百片的楓葉就能幸福
所以..我送給姐姐一百片的楓葉
(背景就是姐姐讓許多的楓葉圍繞)
每片楓葉都代表我的希望
希望姐姐和姐夫以及你的孩子都能
幸福快樂...姐姐能永遠永遠都不要再傷心

弟弟回山上後說要感謝十皇子
而十皇子說你就當我的弟弟吧

原先這位弟弟因為生下來就沒有雙腿
父親替他取名"竟緣"=(盡緣)暗咒他早死

而十皇子說他在人間的名字為"巫臣"
竟緣改名為"巫竟緣"={無盡緣}
意指十皇子和他的緣分絕不會到盡頭

我看到這裡就狂哭了...當然後面還有
但是我早就淚眼模糊了...
後面還有說五皇子.十皇子以前的事
其餘皇子也會出現

詳細內容還是要看過才能身歷其境
強力推薦~~"饕餮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璇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