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它還沒完成..
我打算再多增加一點篇幅
然後內容稍稍更動...

好好~我知道我排版無能...(遠...



她以為她要窒息了.... 
凌亂的光線透過水波,讓她看不清水面上的人影
 突然   一道身影破水而入,那是…她以為會是那位比自身生命更重要的人…… 
最後的意識是被人托出水面,耳邊是許許多多呼喚自己的聲音, 但唯獨最想聽的聲音,並不在其中...... 

「妳醒了嗎?」藍雪掙開眼後,在床畔的是老管事
「恩…..徐爺,他呢?….」她想知道那個人在哪 

下一秒看到的是老管事難為的表情,藍雪嘆息了,她以為那個人終於肯回頭注視她,
可實際上不過是他千篇一律的那個原則-還能利用的棋子,當然要利用,不可過早拋棄 


多可悲阿,明明知道自己不過是被利用的棋子,但心依舊是淪陷了,而且是那麼樣的執著,那麼樣的深………. 

「小雪,莊主他有令…….」徐越-無冕山莊的最高管事,此刻不過是擔心孫女的老人,
雖沒有血緣,但徐越是真心將藍雪當親生孫女 

「徐爺,沒關係的,莊主說了什麼?」藍雪心知肚明,那個人對誰都是如此,
沒有感情,沒有心……..就像是一口井,將自己深深的歛藏起,
既使費盡心思去試探,卻永遠探不到底 

「莊主….讓妳去刺殺五王爺…….期限是三天內……小雪!讓別人去吧!小陸也說了!莊主根本是讓妳去送死阿!」
五王爺-洛陽王,武功是出了名的高,唯一弱點,是他短命卻最摯愛的妻子,
甚至宣布永不續弦,讓世人明白他的深情 

「……..徐爺,我不一定會死阿」藍雪綻出一抹微笑,她明白那個人的意思,
洛陽王的妻-水如月,是她的姐姐,雖然同父異母,但兩人長相卻如出一轍,
若不是娘親在她尚年幼時便帶她隱居蒼山,這次暗殺也不能用美人計了吧


 徐越也清楚,小雪會去,只要是那個人說的話,小雪就一定會做到,哪怕是必死無疑,
甚至是失去女人最重要的-貞操 

「徐爺,今晚我就會出發,讓我先休息一會吧」藍雪說完便轉身側躺,她不願讓人看見她的眼淚,她的脆弱 
靜默好一會,直到聽見幽幽一聲嘆息與隨後關門離去的步伐,
藍雪才敢讓眼淚蜿蜒而下,隨後在錦被下緊緊將自己環住,一再的告訴自己,
沒關係的…..沒關係的….妳的命不重要….不重要…..
妳的存在就是幫助他完成大業,妳對他來說只有利用的價值……所以,沒關係…..沒關係 




「咳!咳咳!………咳!」即使調養了一個月,藍雪的身子依然沒有好轉,甚至是每況愈下,
一個月前才因執行任務為了斷後而落入敵方手裡,之後被打落潭中,
三日後暗殺五王爺的計畫也失敗,藍雪因這兩件任務送了半條命,另外半條也快沒了…。 

「唉~妳這是何苦呢?」徐越端著一碗藥,愁眉的對著眺望窗外的藍雪勸道 
「….徐爺,我的身子是好不了了,但我….就只是想再見他一面」毫無血色蒼白的臉蛋,
讓人痛心藍雪的時日不多 「妳!傻孩子!真真是個傻孩子!」面對這樣痴心的藍雪,
徐越只能悲嘆 「我已告知莊主這件事了…..也許,過兩天……..」後面的話,
連徐越都說不下去,早在藍雪被打傷的那晚起,徐越就已經請莊主前來,
若不是太過相似的面容讓洛陽王下不了手,此刻的藍雪早在一個月前就該因暗殺失敗而死了,
一個月了……莊主依然沒有前來 


「把藥喝了吧,早些休息」徐越將藥放在桌上便離去,所以他不知道,藍雪雖然將藥喝了,
卻不肯好好休息,總是到小屋後的那座梅林去,那是當年和那個人初遇的地方,
白梅朵朵,和當年一模一樣,不知道月亮是否也跟遇到那個人時一樣…那樣的圓,
只是她的心已經不再像當年那般,早已千瘡百孔,絕望呵……。 





那個人到底還是來了,在臘月的第十五天,無冕山莊的莊主-冷世塵 


「徐越,你一個總管不去管事,守著一個彌留之人,這是該做的嗎?」溫潤的嗓音,
吐出的話語卻叫人心寒 

「莊主,小雪她是為了完成莊主交付的任務,才會身受重傷,何況小………」,
「夠了!她沒有完成任務是事實!」冷世塵打斷徐越的話後,便轉身朝藍雪所居住的小屋走去,
天空開始飄起細雪,讓徐越有股錯覺,走在前方的冷世塵,彷彿是個索命使者,是來結束藍雪生命的死神 

「咳咳咳!咳咳!!」遠遠就能聽見小屋傳來的咳聲,
讓冷世塵緊緊皺了眉「妳還沒死」不是問句,不是肯定句,只是像在敘述天氣如何般,
陳述著藍雪的狀況 

「…莊主」他還是來了,藍雪想將他看得清楚點,將這戀了一輩子的人記在心裡,
若有來世,她依然希望能跟在他身邊,既使如今生般絕望…….她依然不悔 

「莊主…….我能否……問你一個..問題?」就連說一句話的力氣都是那樣的缺乏
「……」
「莊主,…..那天…救我的人…是您嗎?」藍雪在心裡嘲笑著自己,都到最後了,竟依然期待著 

「要不是妳還有利用價值,我怎麼可能去救妳」好似藍雪問的問題有多可笑,
冷世塵彎起嘴角,但嘴角的笑卻沒有傳達眼中 

藍雪輕輕的闔上雙眼,淚水隨著低低的呢喃「謝謝莊主…」滑落,
就此、微弱的鼻息終是停止了,憔悴伊人、香消玉損 




從那天後,無冕山莊多了個禁地-梅園,任何人不得踏入,否則一律除死,不問理由 
而冷世塵也在一年後突然失蹤,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唯一知道的是,
老總管徐越總是在臘月十五進入梅園掃墓,那是兩座沒有姓名的墓,
就建在梅園深處-兩人初相遇的地方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璇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