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靈感暴增
但是又零零碎碎...於是東寫一點西寫一點
希望哪天可以延續累積...讓它可以長大見人..(笑)

===============

我再這裡望著一江春水...而你..又在何方?


「若水…你果然在這….」低低的嘆息,無奈中
帶著的是不易察覺的悲哀

「懷楊,是你阿…怎麼了?」既使回答著來人,卻不曾回頭,
就連身軀都未曾移動過一絲一毫

「你!!…..若水!你清醒點!!朔死了!!朔月早就死了!!
為什麼你就是不肯相信!!」懷楊抓著若水的肩搖動著,
像是借由這個動作,讓若水清醒

輕輕將肩上的雙手拂開「懷楊,我說過:生要見人、死要見屍,
我連他的屍首都沒見到,又怎能相信已經失去他的事實?」

「為什麼…這麼多年了…為什麼…你就不能回頭看看..你的身邊..
不是只有朔月一個人阿….」懷楊低著頭,痛苦的低語著

「……..….」若水轉身離去,卻在和懷楊擦身而過時,
輕輕的說了一句話──我的世界只有他



「懷楊,若水又去江邊了嗎?」老人看著從進門後
不曾開口說話的懷楊,無奈的問著

「…..師傅,告訴若水吧….」苦笑著
「唉….你..不後悔?」
「總比..看著他像行屍走肉好吧….」明明帶著笑容,淚水卻滑落雙頰
「…下雨了阿…..」老人無奈的低語著



「師傅?」困惑的看著眼前攔住他去路的老人
「若水,去找他吧…..」老人將一封信交給若水
「師傅!?…….這是….」颤抖的手…遲遲無法接過眼前的信
「二年前,『他』出現在山腳下,雖然來信的人
無法確定到底是不是『他』,但是,為師可以肯定的是,
『他』沒有死」語氣是無盡的衰老

若水訝異的抬頭看著眼前的師傅,這是師傅嗎?
眼前這位衰老的,滄桑的老人,真是當年那位江湖上聲名威震四方的師傅嗎?

「……為什麼?」若水想問的…不只是被隱瞞的消息
「若水阿…為師老了…只是想看自己的弟子可以平安的活著…其他都不重要阿」
將信交給若水後,老人-前武林盟主『林儒廷』,
現下不過是個隱居在眉山的老人,轉身離開,
只剩淡淡的聲調傳來,「若水,要幸福阿……」


「若水…師兄,是我要師傅瞞著你的,因為朔月一心只想血洗江湖,理由只是報仇,
師父是基於這個原因才會答應的,師兄不要怪師傅,是我的錯」
翌日,懷楊站在已騎上馬背的若水身後

「……恩…懷楊,很久沒聽見你叫我師兄了呢」淡淡的笑著
「…師兄,…如果...如果下輩子…」
「懷楊,陪在師傅身邊吧」說完便執起彊繩,
掉轉馬身離去。不是不回答,而是答案太傷人。

……太遲了,懷楊,…太遲了……



煙雨茫茫兩相思,春風渡雨化不盡
柳似飛絮心似雪,踏遍鴻泥隨風舞
千山雲海何處歸,日暮鐘鼓朝又升
櫻似飄零水自流,誰道比翼雙宿飛


FIN
==========
古風阪…
好想來個現代版…..
咦!?不就變前世今生?

結果..最傷腦力的果然是最後的詩詞阿
硬是要把結局隱藏在裡面....
自做虐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璇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