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袖~~!!站住!今天妳一定要選擇一個社團!!」
帶著粗框眼鏡的副班長,眼見班上最不合群的同學-白雲袖,
一下課就二話不說的往教室後門移動,一副就是要回家的樣子,
讓副班長-梁秀珍,慌忙的衝前去想攔住遲遲不願加入學校任何社團的同班同學

「副班長,我再說一次,我討˙厭加入任何一個社團,
再說,學校雖說希望每位同學都能參加社團,但並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加入」
話一說完,便轉身離去,長長的秀髮隨風舞動,
讓呆若木雞的副班長又失去一次勸服的機會,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雲袖離去

「喔~那就是一年級的白雲袖阿,呵呵呵….似乎會是很有趣的傢伙」
「….凌…….…」
「是~是~,我們偉大的副學生會長又要說教啦」
「……..」
「好啦好啦~走吧,工作可是堆積不少了喔」
站在二樓的兩人,正是學生會會長和副學生會會長,
雖然兩人因為成績優異以及強大的領導才能,成為正、副學生會長,
但比起俊美又能言善道的學生會長,
穩重、不多話的副學生會長似乎才是學生們投票給這對搭檔的主因…….



回到家的雲袖立刻鑽進浴室沖涼,人間界的熱氣與汙濁的氣息,
讓從妖界來的自己異常難受,只能藉由每天的沖涼中
從水中汲取微薄的靈氣,支撐自身的力量

.......倏地,雲袖瞪向窗外,右手緩緩舉起,
本該成絲狀的水源,竟然凝聚了起來,圍繞在雲袖身周,
…..有人…..破壞了雲袖設置在自家周圍的結界…..
嘴角浮現一絲冷笑,自從來到人間界後,那些小妖或魑魅,
都懼畏自己的力量,而稍有力量的妖怪或是魍魎,
則是因為自己在妖界的地位,而不敢造次,這還是第一次有人敢這麼挑釁自己阿……..

「哎呀哎呀~請問有人在嗎?好像沒人耶~那我打擾啦~~」
「涼…這是擅闖民宅…..」
「咦咦!!是這樣嗎?可是我有打招呼耶」
從玄關開始出現的吵雜聲音,明顯的漸漸往屋內移動,
讓雲袖皺了皺眉後,決定先出去了解狀況…
畢竟,她聽到了耳熟的聲音….在妖界聽過的聲音…..

「你們是誰?」著裝後從浴室出來的雲袖,就看見兩位穿著制服的男子。
其中一位帶著妖媚氣息的俊美男子,在看見雲袖後似乎加深了唇邊的笑意

「妳好~白同學,我是學生會長-林涼、這位是副學生會長-石志仁」
那位一直笑瞇瞇的俊美男子先開口自我介紹

「…..學生會找我有事?」冷冷的,甚至能讓人從語氣發現一絲厭煩

「哎呀哎呀~我們只是想讓白同學加入我們阿」痞痞語調,只讓雲袖更為厭惡
「不要,我討厭人多的地方」
「喔~也對喔,雪女討厭人多擁擠的地方嘛~~」痞痞的笑容退去,換上一張詭異的面孔
「……….這是我在學生會的綽號嗎?」雲袖背脊開始竄起一陣陣的冷汗,
心裡的警鈴開始響起,這人,很危險。悄悄的自身後結起法印

「哎呀哎呀~別緊張別緊張,我可不是來打架的喔~哎呀,志仁,可別傷了我們的夥伴喔」
聽到這句話的雲袖,這才發現,那位副學生會長竟然瞬間出現在身後,
但也是因為林涼的話,所以也只是站在身後,並沒有任何動作。

「你們…哼!連真實身分都對我隱瞞,還妄想我的加入嗎?」放棄攻擊的念頭,
她發現眼前的人所散發出的妖氣,那是讓任何妖怪都會大感頭痛的氣息...

「阿啦阿啦,妳決定加入我們了嗎?」微微歪著頭,林涼似乎有點驚訝

「哼!面對狡猾的狐狸,我可不想被惡作劇吶…..」雲袖似乎放棄掙扎,
不過..也只是懶得再周旋下去…

「嘻嘻嘻…不愧是力量強大的雪女阿….這麼快就被拆穿了嗎?真不好玩…」
「涼….」此時一直站在雲袖身後的副學生會長,突然看了兩人一眼,
似乎對林涼承認真實身分的事,頗為擔憂

「呵呵..沒事的,容我重新自我介紹吧,我是天狐-凌宇、本體是一隻銀狐,
而你身後那位則是石精-軒墨,當然啦,他的本體是天山峰上的某塊石頭,
恕我不能告訴妳到底是哪塊…..」笑嘻嘻的樣子,似乎一點都沒有敵意,
但雲袖卻從身後的軒墨身上感到一絲殺氣,但轉瞬即逝,快的讓雲袖差點補捉不到

「………」點了點頭,也不是不能體會軒墨怎會突然顯漏殺氣,
要是隨便讓人知道本體的話,那早就被有心人士消滅不知道多少次了,
尤其是像樹精或石精那種本體是無法移動的精怪,不過….肯告知本體也算是夠坦白了。

「那麼,法力幾乎通天的天狐大人,來找我這位卑微的雪女….意欲何為呢?」

天狐,法力幾乎與天齊,只要躲過天劫,甚至是可以位列仙班,
而天狐只是一種稱謂,狐仙、狐怪,皆可成為天狐,只要法力與修為夠深厚,
即可被稱為『天狐』,而眾多狐狸中,尤以銀狐法力最為強大,但也最為被忌禪,
因此銀狐一族數量稀少,只因為許多銀狐尚未練成天狐…
甚至是最基礎的自保能力之前,就被其他狐狸除去,
只因為害怕銀狐的法力,深怕他們練成天狐

「恩….如果我說..是為了復仇呢?」佯裝出天真的樣子,
但凌宇眼底卻閃過一股鋒利的殺意


TBC

========
......
它是中篇..它是中篇...(自我催眠中)
...兀口兀...長篇很麻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璇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