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思夢樂勒..= =+



今天..我家皇太后問我一個問題
{席夢思是誰呀?}.....= =?
我想破了頭...席夢絲?
那不是一間賣寢具的公司名稱嗎?
就好像思夢樂一樣...不是嗎?

我家皇太后看我以疑惑的眼神一直盯著她
她還好心的拿出一本小說...
然後指著一首詩說:你看你看...這是他寫的詩
這本書裡有提到兩首喔...他是誰呀..和李白有關係嗎?

我一看差點沒暈倒...什麼席夢絲!!??
根本就是"席慕蓉"好不好!!= =+
....我家皇太后阿...真是個寶...= =|||

說到席慕蓉..我個人非常喜歡他的"一棵開花的樹"

一棵開花的樹
作者:席慕蓉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這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話說
第一次讀到時
我想到的..就是一篇小品文
大意是說一個女子.向佛祖祈求能見一個男人一面
代價是五百年.女子向佛祖求了兩次..總共是一千年
女子才醒悟.告訴佛祖不必再用下一個五百年去等那個男人一面了
然後佛祖才欣慰的說:太好了.有一個男生終於不必再等五百年了

其實.讓我對這首詩有更深刻印象的是在大一
在新詩比賽上看到其他組表演這首詩時.所給予的衝擊
(不愧是當屆的第一名阿.....^^)
沒有什麼豪華的道具..或是令人亮眼的演員
...但是.詮釋這首詩的手法.卻讓我的眼睛離不開那個舞台...
很簡單的一個動作.卻能讓觀眾清楚明白
爲了一個人.爲了一段塵緣.而竭盡心力的感覺

小小的p.s
.....其實妳們是從華崗藝校請來的打手吧!?(被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璇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