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轉折


「….我可不記得雪女一族,得罪過銀狐…」雲袖雖鎮定的回答著,
但心底卻不由自主的恐懼了起來,那是來自天狐所施放的壓力….


「嗯嗯…妳不記得是應該的…畢竟..事情是發生在三千年前…
當時的妳不過也只是個乳臭未乾的小ㄚ頭」凌宇以一種無禮的眼神,撇了撇雲袖

對此,雲袖也只是苦笑以對,三千年前別說是小ㄚ頭了,
當時的自己不過是法術初成,僅僅能操控水之力罷了…如果不是後來發生的事……
也許….自己只會以一個平凡雪女的身分,待在晏山…….

發現自己失神的雲袖,連忙回神問道
「那麼,到底是發生什麼事?讓我這應該是無辜的雪女受到波及?」

「…………….關妳什麼事!?」似乎回想到什麼的凌宇,臉頰上泛出可以的一絲紅霞


「…………..」 「……….…」 別說是雲袖了,就連軒墨都用一種無言的眼神,盯著凌宇


「……….總之,因為妳們雪女的錯,所以要讓妳這位現任雪女族長來補償!!」
似乎是受到眼神刺激,凌宇無禮取鬧的要求雲袖從明天起,就是學生會的一份子,
根本連說話機會都不給雲袖,就帶著軒墨離開。

不過,最後雲袖聳聳肩,反正也只是加入學生會,既沒有損失,那位吵死人…
..恩,該說很有責任心的副班長,應該也不會來煩自己了…….
這樣...該說是因禍得福嗎?…..準備就寢的雲袖如是想




「今天!妳一定要選一個社團!」一大早,剛踏入教室的雲袖立刻被想堵她想很久的副班長堵個正著
看著因為成功堵到人的副班長露出一副”我很厲害吧,快點誇獎我”的嘴臉,
雲袖突然有點厭煩,哎呀哎呀,真想看看這個人絕望的表情阿……..
阿!驚覺自己居然差點露出妖怪本性,因此帶點補償心態的說
「抱歉,秀珍,我已經有參加的社團了,放學後我會到學生會去報到的」說完,
也不管對方瞬間石化的身子,越過對方坐在平時自己的位子上,
才坐定就發現,有張小紙條傳來,發現是班上另一位同學-趙如雨傳來的,
上面也只是寫著:太棒了!妳沒看到那隻麻雀石化的樣子,簡直是經典吶,最後祝妳在社團愉快喔。
最後還畫了個小小的雪人

雲袖不知道如雨是因為發現自己雪女的身分,還是單純覺得雪人可愛才畫的,
她也從沒問過,但是自己性格冷淡是全班都知道的事,唯獨如雨,時不時就找自己攀談,
或是分組時總是自作主張的把自己和她們那組分在一起,
但是從如雨的身上總是能嗅出一絲懷念的妖異之血,也許如雨的親人中,
有誰是妖怪吧,像這樣種族互通所產下的孩子不多見,但也還沒有少到可以叫稀有的地步


眼前一片火海、耳邊儘是痛入心底的悲鳴,一張張的臉孔交錯浮現,
族人的、貓族的、精靈族的、闇夜族的……許許多多,深交的、一面之緣的…….
是誰?誰在火海中用悲哀的眼神望著自己?又是誰在說話?




………到底誰的心才狠呢?….妳口口聲聲說愛他…..但在他終於明白自己是愛著妳的時候…
..妳卻摀住耳朵、蒙上眼睛,不肯相信他是真的愛妳………


……我恨你…我恨你…..這滅族之恨….我終將會親自找你討索……
..不管輪回多少次….不管時光流逝多少年…….這滔天的恨將永世追隨…..





「………袖、雲袖、白˙雲˙袖!!妳給我起來!!」一陣刺耳的尖叫,響徹整間教室,
就連一臉怒火的梁秀珍都被嚇到,連忙往後退了一大步

「怎麼了,雲袖?」
「對阿,作惡夢了嗎?」
「副班長,都是妳嚇到雲袖拉!」
「就是,就是,雲袖別怕」
白雲袖愣愣的環顧四週,周圍都是班上同學,沒有火海,沒有那個人,沒有那……無邊的恨…..

「不….我沒事」但那籠罩全身的恐懼……卻沒有因醒過來而遺留在夢中,
彷彿要用盡全身的力氣,雲袖緊緊的環抱住自己,卻感到有人輕輕的拍了拍自己的肩膀,
一絲微微的清涼順著被接觸的地方擴散至全身

雲袖訝異的抬起頭,卻看見如雨擔憂的看著自己「還好吧….我覺得妳好像很害怕,沒事了喔」
不是因為話語….而是那股清涼,也許對普通人類來說,就只是感到鎮定、感到心安,
但對雲袖來說,卻不一樣…….那是雪女族獨有的力量阿
「妳…..」太驚訝,是因為種族互通所以遺傳到這種力量嗎?

「阿…對了,雲袖….剛剛學生會的人說要找妳….說什麼要開會了,
雲袖原來加入的是學生會阿,呵呵呵…正副學生會長都很帥呢…真好吶…可以常常看到…」
身邊響起此起彼落的「真好阿」,「好羨慕吶」,「雲袖要幫我們多拍幾張他們的照片喔」
………….如果可以我還真想跟你們換.要是知道他們都是妖怪,我看你們大概也不會這麼興奮了吧…….

順手整理桌面後,雲袖便打算離去,一點都不想理會那些明顯陷入陶醉的人群….
是說…女生陶醉就算了…你們幾個男的跟著陶醉幹嘛……..喔!!對喔!學生會裡有個校花嘛…
難怪…….,離去前雲袖別有深意的看了一眼如雨

沒有?….沒有感覺到任何妖氣….那為什麼?
能鎮定心靈的【冰心訣】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施展的法術阿…
這是巧合?仰或是必然?



TBC

=========
題外話...
驅魔動畫大好!!(拇指
93是為神亞存在!!!(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璇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