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個慢熟的人.無論是哪方面
最近開始注意APH.
雖然紐西蘭的友人很早之前就跟我提過這個存在
但我也只是片段的接觸該友人寫的文.或是友人連結的本家幾幅小漫畫
但是一直都是把自己定位在過客的視角

這幾天才開始追APH.然後我覺得APH就是一個地球村
縱然無可避免的會牽扯到歷史.
但或許是將國家擬人化.仇恨.矛盾.悲傷都有了個明確的目標
心裏的傷反而好的快.

我相[信會喜歡上APH的人也就會遵守它的規則:友善的看待各國不同的文化
這不是漸漸的促進世界大同?
過往的傷害縱然在心裡留下深刻的傷痕
但是.歷史不斷的掩埋過去.時間不斷的往前邁進
那些留在心裡的傷或許永遠不會好.但是一定也會逐漸淡化

我不過只是APH的初心者.但我卻相當尊敬本家
雖然不知道本家當初是本著怎樣的心去將國家擬人化
(曾在台論看過有人為了背八國聯軍.特將八國擬人繪出.不知本家是否也是如此呢?)
期望本家的作品能讓那些鑽牛角尖的人明白

仇恨帶來的只有傷害.寬恕對方也代表放過自己.
終有一日自己得以沐浴在陽光之下燦爛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璇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