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露棋亞將未來的”準大嫂”從現世”綁來”沒幾天後,發現一護開始呈現放空狀態,大哥上班後一護就坐在廊下,看著朽木家引以為傲的庭園,整個人無精打采到一個極點…看的露棋亞不禁怒火中燒,狠狠給了一護一個暴栗子

 

「痛!露棋亞!妳幹什麼!?」這麼暴力誰還敢要妳阿!我看戀次早晚讓妳打跑!後面這兩句一護可不敢說出來,求生的本能是人人都有的。

 

「問我幹什麼?我還想問你勒!整天裝什麼死阿!」狠狠瞪住眼前不知死活的橘貓,露棋亞其實還想再扁一拳。

 

「什麼裝死阿!我……才沒有……」本來氣沖沖的反駁,卻再下一秒洩了氣,整個人又陰沉了…

 

「幹麻!?有話就說阿,是不是男人阿?」讓向日葵能失去活力的原因其實也很好猜,一定跟大哥有關

 


其實也不是什麼問題,前陣子在現世有一場廟會,白哉在義妹-露棋亞有心的安排下,加上自己也想念那孩子的心態,前去現世和一護參加廟會,在廟會中,他們路過撈金漁的攤子,一護說:「其實,我就像那魚池裏的魚一樣,被人有心的撈到朽木家去」

 

一護真正想說的是,露棋亞每次都不管他在做什麼,直接人打暈了或是一個縛道就把一護帶去朽木家,不管當時一護是在吃飯還是在洗澡,連說句話的時間都沒有,但白哉聽了之後深深的看了一護一眼,只說:「養在魚缸裡的魚,終會失去當初的光采,倒不如…不曾擁有」之後兩人一句話都沒說,氣氛詭異到了極點。

 

甚至最後白哉要回尸魂界時,一護也只是看著地面,直到白哉穿過那扇古樸的拉門,才抬頭看著白哉的背影,只是看著,很認真的…看著,連街道都恢復原樣很久後,一護依然站在那,只是從一護緊握的雙手看得出,有人的心,很痛。

 

那晚過後,一護就開始會走神,上課時的發呆,老師們不是不知道,只是黑崎同學緊皺眉毛,一臉陰沉時,很多老師都選擇視而不見,畢竟沒人想招惹擁有龐大後援會的主角,而且這主角還是因打架而在老師間出名的。


在家裡發呆,體貼的妹妹們,總是盡量不打擾,連平時愛鬧的父親都只是看了一眼後搖搖頭,對著嚇死人般大的遺照喃喃低語,兒子大了,終是留不住阿~怎麼別人是娶妻,我家是嫁兒子呢?……………不是一心老爸突然上道了,而是一護的靈壓,一直很混亂很陰沉,一心還不想太早去見老婆,家裡還有兩個可愛的女兒吶……………..甚至又被露棋亞打昏綁至尸魂界,一護依然陰沉的很。

 

「……露棋亞,不關妳的事,遲早我都必須好好想想,我先回去了,妳別來」說完一護就自個兒回現世,留下錯愕的露棋亞。

 

 

在聽完露棋亞心虛的說明後,白哉也只是點了點頭,就示意露棋亞退下,他明白那孩子需要一個人去思考,他依然只能等待,頓時一股無力感鋪天蓋地的向白哉襲來,一如失去緋真的那年……….


過了大半個月,尸魂界人人毛衣、圍巾、手套、懷爐,各式各樣取暖的工具早早的在夏天就出現,這是一護隔了許久到尸魂界看到的第一眼,怎麼?現世還很熱呢?尸魂界已經冬天了?兩邊時間流動不一致?

一護還陷在自己發現的”伪事實”裡感嘆不已時,眼尖的尸魂界某十三番中不知哪番的不知名隊員已經發現一護,立刻感動落淚向飢餓難民發現食物一樣的氣勢向一護撲來,並在一護完全被嚇到,不知所措的同時、將他丟進六番隊的隊長室,並像瘋了一般的怪叫離去。


還在震驚中的一護心想,原來大家工作壓力很重阿,都有隊員精神分裂了?真是太辛苦了........絲毫沒有自己正被人抱在懷裡的自覺。


「?…..這是什麼?」


!!再次受到驚嚇,一護發現自己的心臟功能真是健康阿,隨後才發現自己在某人的懷裡….某個..讓他在現世失眠大半個月的冰山貴族…..
看到白哉困惑的看著他懷裡小心翼翼的捧著一個東西,一護笑開了,一邊將懷裡的東西放在旁邊的書桌上,一邊說:「這是我想了很久的答案」


映入白哉雙眼的,是一個魚缸,而魚缸裡有兩隻神仙魚,一隻體型較大黑白相間而另一隻略小一點是橘白相間,兩條神仙魚緊緊相依,不離不棄。………..白哉轉頭看向一護,他比較希望聽愛人親口說他想聽的答案。


一護紅著臉的說道「那個..…白哉,那天之後我想了很久,的確,養在魚缸裡的魚是會失去光采,但是那也是無人照料,或是沒有投注相當的關愛才會那樣…….所以……」一護羞到主動投入白哉的懷裡,把臉藏起..「所以…..不是魚不願被眷養….是心甘情願的….只求.....只求能永遠被注視著,永遠受到寵愛」說完大有讓自己悶死在這有桔梗花香懷抱的氣勢。


「一護,你要知道,一旦你入了朽木家的魚缸,即使你後悔了,想逃了,我都絕不會放你走,我會用一切手段將你留在身邊,……….即使……失去光采….」最後一句,惹得一護抬頭用疑惑的眼神看著白哉。


「這半個多月以來,我想過了,如果要在失去光采和永遠失去中選一個,我選失去光采,我已經..不能沒有你了…我愛你…一護..」白哉嘆息般的俯身,吻住一護訝異的嘴,細細的描繪小愛人的唇型,探入唇內勾引著丁香,一絲一毫的蜜津都不放過,灼熱的讓一護暈眩的深吻。


「呼呼~」大口的呼吸,全身癱軟在白哉的懷裡,一護差點就要以為自己會溺死在這桔梗懷抱裡,既使….他有點想這麼做…..。

 


事後,一護終於知道那精神分裂的隊員其實是自己害的,誰讓一護大半個月都不去尸魂界,親親冰山戀人當時有想凍死全瀞靈庭的意思,還是大家冷的受不了,跑去想露棋亞求救,才知道原來是貴族隊長的向日葵沒出現害的,因此露琪亞讓十二番隊全天候監測穿界門,各番隊每天派一人去巡視穿界門附近,只要向日葵一出現,就立刻丟進六番隊長室,連一番隊的隊員都去巡視了。


恩?山本老頭怎會答應?哀~老人家關節不好,太冷是會關節痛的~~~
恩?涅隊長怎會答應?哀~天氣太冷,所有東西都結冰了,想研究也要機器會動,實驗液體不是固態吧?


不過……這些都是一護嫁入朽木家,成為”朽木夫人”,還被人吃到下不了床,某人說來讓他排解只能躺在床上的無聊用的…………一護到最後才發現,他還是讓露棋亞給賣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璇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