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裂縫
  
  
  
  
  課堂上,迴盪的是老師教授知識的聲響以及窗外不知哪個班級上體育課隱隱約約透過窗台傳進來的嘻笑聲,早就神遊不知到哪去的陽子,一手托腮,一手在紙上隨意的塗鴉著,失神的雙眼盯著的是窗外無垠的藍天。
  
  
  「中島陽子!!」
  
  
  聽見老師點名的陽子沒有起身也沒有任何動作,只是將視線“施捨”給導師。冰冷且毫無感情可言的雙眸,凌厲的視線像是一把利刃,讓導師在那一瞬間竟有種錯覺,想向少女下跪的錯覺。這錯覺讓導師氣極「中島陽子,如果妳不想聽課就給我出去!!」
  
  
  聽見老師臉紅冒青筋的怒斥,陽子也只是緩緩的站起身,隨口說「老師,抱歉。我身體不太舒服所以沒辦法集中精神,我去保健室躺一下吧」以眼神制止想協助的同學,陽子便踏出教室。但卻沒有前往保健室而是拾階而上,上了天台。
  
  
  「呦,這不是赤髮的陛下嗎?」在陽子踏上天台時,從後方水塔上傳來了校園中常見的那幾個不良少年的嘲笑聲
  
  
  赤髮…的…。瞬間,有幾幕快速交錯的畫面閃過陽子的腦海,刀戈金鳴、戰鼓震天,還有誰的聲音混在海浪拍打聲中在耳邊不斷呼喚著。甚麼?你是誰?你在說什麼?一陣劇烈的頭痛瞬間襲向陽子。雙手抱頭,努力不讓自己暈眩的陽子在眼角似乎看見了金色的動物,流洩著長長的鬃毛。
  
  
  「你就是中島陽子吧?」像是開關瞬間被關起來一樣,凌亂的畫面,劇烈的頭痛,耳邊的海浪聲,所有的一切突兀的出現也突兀的消失。陽子抬頭看向身前向自己搭話的不良少年,略帶遲疑的點了點頭,為什麼對方認識自己?
  
  
  「沒什麼,畢竟妳在學校裡可是很出名的」像是看出陽子的疑惑,對方聳了聳肩「我不過是替人傳話。高理 要,妳認識吧?他讓妳有空去美術室找他,我只是跟他同班而已,剛剛那家夥在我要上天台時要我轉告妳的」對方完成任務後也不管陽子有沒有聽懂,有沒有聽清楚,轉身就離開去找其他人了
  
  
  「等等」陽子叫住對方後,給了對方一個笑容「謝謝你幫忙傳話」向對方轉頭示意後便走下樓,前去美術室,也因此錯過一群不良少年目瞪口呆的蠢樣
  
  
  
  「喂!你有沒有看到?」,「混蛋,當然有!」,「剛剛那到底是?」,「果然是我崇拜的女王陛下阿~~~」「白癡阿!!!!」不知道是誰先起頭的,似乎校園中已經開始將陽子的外號稱為陛下或是女王,甚至開始廣為人知,甚至是讓所謂的不良少年稍稍將陽子當成偶像,向她學習。很久以後,當陽子知道這件事時讓她啼笑皆非了好久
  
  
  
  一路上,陽子都在反覆回想那那些畫面,有幾個像是在戰場上,但也有在森林或是在空中…?因為實在是太沒有邏輯,陽子也串連不起這些畫面,也想不透所代表的意思,但這樣劇烈的頭痛也不是全然沒有收穫,陽子這次聽見了那個像中提琴般醇厚的嗓音說「歸來吧!我的陛下!!」
  
  
  這讓陽子暗暗發笑,從沒想過一向冷靜,更多是帶點無奈的語氣,有天會用這樣近乎哀求的情緒說出這樣的話。明明平常…………??
  
  
  平常?自己怎麼會知道所謂的平常?一直以來對方的聲音都是和海浪聲混在一起,根本不曾聽過其他的話語,更別說和海浪聲混在一起哪裡聽得出語氣是怎樣的?但是陽子就是能篤定,對方和自己說話時總是很冷靜,有時會帶點無奈,像是生氣卻又氣不起來的感覺
  
  
  
  
  
  -對於君主,麒麟是絕對的服從。只要能待在君主的身邊,便是麒麟最感喜悅之事
  
  
  
  
  -王,是天藉由麒麟所選出來治理國家的人,一旦成為王,就晉升為神籍,與麒麟 同‧生‧共‧死。
  
  
  
  這次…又是誰?在黑暗降臨眼前之際,感到眩暈的陽子耳邊這次響起的是一名女性的聲音,溫柔,卻十足威嚴,還來不及分辨對方是誰,陽子便陷入了昏厥。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璇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