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月亮皎潔的光芒如慈母般靜靜的照耀著大地,爲旅途上的遊子照亮前方的道路,卻照不亮景天心中的疑惑。

唉~今晚不知怎麼了..特別想「他」…目中無人,又隨性所致,但是他真的有本事阿~想想,我怎麼就偏偏喜歡上這樣的傢伙呢?….不知道他是怎麼看待自己的,因為我只是飛蓬的轉世嗎?那..他對飛蓬又是怎麼想的呢?喜歡嗎?…~我看..他三番兩次幫助自己也是因為「飛蓬」吧…。越想越悲哀,景天決定到客棧外走走。

夜晚的森林有的只是風聲,蟲鳴聲,當然˙在鎖妖塔毀壞的現下,運氣衰一點可能就會遇見……”妖魔”。景天頭大的看著眼前的魑魅魍魎,一、二、三、四……怎麼~妖魔在這裡開營火晚會嗎?粗粗估計也有十來隻,早知道就帶魔劍出來了,景天心中是懊惱不已阿,嘖!只好用仙術了……

「星沉地動」、「風雪冰天」、「煉獄火海」、「烈焰燃雷」、「舉火燎天」…連續好幾個高級法術施展之下,景天已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了….。真是!這些妖魔怎麼越打越多呀,而且客棧裡的人是睡死了阿!難道就沒聽見我製造出來的聲響嗎?......

正當景天犯了兵家大忌,戰鬥應全心一致,心無旁鶩時,側邊一隻刑天以逮到空隙,巨大的斧頭直直朝景天門面砍下,『!!』完了!……『哼!沒用!』一道熟悉的聲音,自景天頭上傳來。

還以為會這麼中招的景天呆呆的看著眼前,用單手便接下巨釜的紅色猖狂背影,『!!?』,景天還沒有從驚愕中反應過來,直到重樓不耐的撇了他一眼,景天才趕緊使出仙術將刑天打退,其餘妖魔在察覺到眼前突然殺出的程咬金,實力深不可測之下,早就逃之夭夭,讓景天是感到又好氣又好笑,真是的,沒想到這傢伙這麼好用,早知就約他一起上路,也省去不少麻煩了。

不知景天心理想什麼的重樓,只是皺著眉,一臉的不耐『劍呢?為什麼不帶在身上?』要不是他感應到景天有危險而立刻趕來……,一想到剛剛景天快讓那巨釜劈中的畫面…心中不由自主的泛起一股恐懼感,連心臟都像是讓人狠狠擰住一般,『還有,不過是幾隻雜碎,你都無法處裡了嗎!』口氣因為剛剛的擔憂,相當的不好。

恩?什麼嘛!本來還想道謝的說,『是是~不過是幾隻雜碎,還勞煩到魔尊閣下,真是不好意思喔~…』撇過頭,景天只覺得眼眶已經開始泛熱,該死!又不是女孩子,哭什麼!『還有!我只是飛蓬的轉世,並不是飛蓬本尊,以後我怎麼樣都不需要你管,即使是死了,也只怪我學藝不精,魔尊閣下大可不必委屈的趕來!以後橋歸橋,路歸路!!』說完,景天只覺得眼前已經模糊一片,便加快腳步,往客棧方向回去,留下重樓驚愕的望著漸遠的背影,他剛剛,是不是看見淚光了。

皺著眉,重樓開始反覆思索著景天的那句話,這…又關飛蓬什麼事了,景天是景天,飛蓬是飛蓬,他從來沒有將兩人認為是同一個過,飛蓬雖然在武藝上比景天好不知多少倍,但飛蓬終究是神將,自始至終,飛蓬都像是一陣風,沒有人類的七情六慾,不會生氣,不會哭,雖然會笑,但卻是極淡,極清。

景天卻擁有飛蓬沒有的,很多很多,景天的表情很生動,會生氣,會開懷的大笑,也會…哭泣,看著景天,就覺得自己的確還活著,本來如同死水般的時間,因為景天的出現,開始轉動了。

低頭,重樓只覺得,景天的淚滴雖然沒有落下,卻遠比落下,更燒灼自己的心。

 

 

===========================


往尋找五靈珠的路上,大家明顯察覺到景天異常的沉默,雪見幾次任性的撩撥,景天也只是淡淡的回應,小葵擔心的詢問,也只得到景天微笑的說我沒事,這樣的回覆。紫萱看在眼裡,除了搖頭嘆息,還真不知該拿他怎麼辦,自己不也同景天一般?沒資格也無話可說,情一字著實讓人費神又勞心阿。

這樣的旅途又持續了好幾天,直到打探到雷州似乎有雷靈珠的下落,大夥便決定往雷州前去,景天用過晚膳後說要去散步,算是無心,也或許是有意,『去把煩惱解決吧』紫萱在景天轉身時,這樣淡淡的對景天說。

景天這些天想了很多,因為自己是飛蓬轉世,所以他才會前來尋找還是朝奉的自己,所以他才會次次都出手相助,他在乎的自始至終的都是飛蓬,…是不是…自己才是多餘的?是不是這副身軀、這個意識,阻礙了重樓呢?如果是,他願意退讓,只要喜歡的人幸福,自己也就能幸福了,對不對…?

===雷州˙史府===

臭雪見,跟自己賭什麼氣阿?還說要做別人的新娘,他得快快把史公子救出魔掌才行,否則過不了多久雷州要出現一位活活把相公打死的妻子了,來到史公子房外,卻見好幾隻妖魔,似乎是衝著雷靈珠而來的,無奈,只好開打了。

『!!』一個不注意,景天的左肩讓妖魔硬是劃出一道刀口,因為雷剋風的關係,對景天來說這場戰鬥應該速戰速決,但妖魔們似乎刻意的拖延,屬性上已經不利,加上對方武器上帶毒,景天不只身形緩下,連意識都開始模糊,可惡!該不會到此為止了吧,最後失去的意識中,似乎看見那個讓他眷戀的紅色身影。

===魔界===

重樓皺著眉坐在床邊,床上睡的,是那位讓他發現自己原來也有七情六慾的人兒。
從認識景天開始,重摟發現自己會煩惱,會擔憂,會時時掛念一個人,睡在床上的那個小笨蛋到底知不知道他帶給自己多大的改變阿?

『唔….』這裡?是哪裡阿?我不是還在戰鬥嗎?最後好像…有看見他呢..

『醒了?』聲音似乎從耳邊傳來

『!!』轉頭,卻沒料到對方與自己的距離是如此的近,唇擦過另一張微涼的唇,啊!剛剛…我….

挑眉,重樓也沒想到景天一醒來就做出如此挑逗的舉動,反應過來後,重樓伸手將景天摟進懷裡,低頭就是一個吻,細細的,眷戀的,像是在品嘗最上等的醇酒,讓人欲罷不能,但是懷裡的人兒似乎要喘不過氣了,不捨的鬆開。

呼…呼…這傢伙是怎麼了,吃錯藥了嗎?『喂!我不是飛蓬』要是他敢把自己當飛蓬來吻,那絕對要揍他一頓。

『恩…我知道』那還吻!接吻狂嗎?『我也只吻過景天』氣呼呼的景天本來要開罵卻因為重樓的一句話而整個人呆愣住,下一秒,臉紅的和重僂的髮色有得比,

『你..你..不要亂說,尋我開心阿』不敢相信會有這種事,但景天承認,他的心是雀躍的,甚至嘴角都微微上揚。

『我像是會亂說的人嗎?』

『我…不知道,你喜歡的是誰?是我-景天,還是飛蓬』搖搖頭,景天害怕答案,『如果,你對我的好都是因為飛蓬,我願意把他還給你』這…才是最好的吧?

皺眉,怎麼又提到飛蓬?『是誰告訴你我在意的人是飛蓬?我在意的一直都是那個傻傻的小朝奉,那個心腸軟,耳根子也軟,只對古董和金錢執著的景天』

『!?真…的嗎?』如果…這是夢,千萬不要讓他醒來,他寧可就這樣長眠,他沒辦法忍受夢醒後的心痛。

這麼多疑,重樓開始認真思考,是不是要把他吃了來證明。『需要證明嗎?』邊說,大手邊上下挑逗,碎吻開始一個接一個落在因微微敞開的領子,而露出的雪白頸項。

『!!等等!我信!我信!』天啊!他怎麼不知道重樓原來是隻大色狼阿?連忙捉住解開自己衣帶的大手,在待下去,自己怕是連骨頭都會讓這傢伙吞下去。

『來不及了』低低輕笑,原來逗他也挺好玩的,不過~這傢伙似乎一點都沒察覺現在的處境,居然在他懷裡這樣亂動,現在…不吃掉他似乎…太對不起自己了

===另一邊===

『景天~~!!你是死到哪裡去了!!』,『喲~妳不是想嫁給那個史公子嗎?找天哥幹麻?』,『好了好了,妳們倆就別吵了,我看重樓是不會對景天不利的』紫萱自認沒有看走眼,自詡武功高強的重樓從來不曾動過殺氣,但是當景天昏倒的那個剎那,重樓散發出讓人站不住腳的殺氣,隨即將景天攬入懷裡帶走,從出現到離開連一眼都沒有看向其他人,包括自己,看來景天的煩惱是多餘的了。

END
=============
*回頭看看*
....重樓..你怎麼這麼有人性阿?
而且..而且..到後面我都懷疑
自己寫的是白一了啦~~
*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秦璇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